冬山小旅行~美食篇1

搬到冬山一年半多,我好喜歡這個美麗的小鄉村(是呦,我們是冬山鄉)

至次綠色博覽會移到冬山鄉舉行,我們也好期待呦,那天稍微逛了一下會場,會場裡面賣吃的攤位不少,主要以烤、炸為主,而且攤攤大排長龍,帶孩子的我們,完全不考慮,這兩天我想了想,決定破例來介紹一下冬山車站、綠博會場的周邊我們家常吃的美食吧!尤其是冬山路上,有許多部落客們沒介紹過的隱藏版美食,因為比較少外食,所以我只推薦自己吃過,喜歡的幾家店。冬山車站_-_Google_地圖.png

首先,天氣熱,逛的好渴,一定想喝飲料吧?來一攤四分鐘到達的「冰町

IMG_4114
沿著車站前的中正路走,看到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冬山路,注意左手邊一家不起眼的飲料店,這家是手搖杯飲料,但用了不少的原木裝潢,最重要也是我最推薦的,他們的飲料是原片的茶葉沖泡,幾使是一杯20元的紅茶,也是用小茶壺一壺一壺的沏茶。

而且他們的牛奶是初鹿牧場的,糖是用真正台糖出產的(之前跟老闆瞎聊的時候有確認過),果汁也是新鮮水果(水果就擺在櫃檯,新鮮看得見)用慢磨機磨,好好喝呦。

再來肚子餓了吧?想吃個鬆餅?厚片土司?還是燴飯呢?來距離車站只有300公尺的茉莉廚房就對了

茉莉廚房是我們家最愛的店,有多愛呢?很少外食的我們,每個星期幾乎會光顧一次,超有氣質又漂亮的老闆,同時也是個婚禮佈置的專家,還沒走進店內,就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佈置。

因為茉莉廚房剛好在公車站牌下,貼心的老闆還特別放了一張長椅,等車的人就變成了這家店的風景,這種美麗的景色只有在這裡才看得到。

 

17834055_10156013530698012_6425127793175908487_o.jpg

為什麼我喜歡這家店呢?因為食物好美味,每一道都是老闆親手煮的,非常好吃,他們的飲料也好好喝,老闆的親戚是茶農,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飲料(其實有掛在牆壁上)烏龍、金萱、素馨紅茶都是冬山無農藥栽培的,其實很多人不知道,冬山日據時代是很有名的產茶區,後來水泥場興建了,那些煙囪排放的酸性物質導致茶樹無法存活,現在只剩下幾家還有種茶,我很喜歡的素馨紅茶就是冬山產的,雖然不懂品茶,可是我喜歡素馨紅茶,它的味道溫和,喝下之後有一股像可可奶油的餘味,百喝不厭;喜歡喝茶的朋友,可以點一杯素馨紅茶來試試,這樣才不枉費你們來過冬山鄉。

我也喜歡店狗妮可,牠好乖好可愛喔!朋友來問我要吃什麼,我一定第一個推薦茉莉廚房,可惜他們的位置很少。

 

另外還有成興路上的「冬山魚丸米粉」「富順好口福便當」也好吃;吃素的朋友,如果只想簡單吃個小吃也有「珍緣素食」(搜尋不太到,在我上面地圖富吉西式早餐的位置)他們的食物好吃,當我想吃素的時候的首選。

其實整條冬山路(很不老街的冬山老街),還有其他好吃的美食,像是「米食小館」「路邊攤的肉羹魷魚羹」「有福小廚」….另外整個冬山還有一些特色餐廳,例如:「榖倉咖啡」「甕窯雞」「飛行碼頭」……只是店家好像都不想打廣告,因此很少看到部落客推薦,那些店家,等我哪天有空在來寫吧。

如果想住民宿的話,有小孩的推薦「米妞的假期」,沒小孩的可以研究一下「呆宅」這兩家民宿是我自己看過,蠻值得推薦的。

最後來看一下綠博的影片吧

發表留言